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到所在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23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核算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周平、组员彭秋华到会指导。核算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011A1523_副本.jpg

  杨新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回顾百年历程,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前,全省统计工作正面临统计现代化改革,“7+n”统计改革等任务,都是具有开创性、探索性的事,迫切需要统计局党员勇于担当、能够担当,直面问题、挺身而出。

  杨新洪充分肯定了核算处党支部的工作成绩,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等重大任务中,高质量完成各项核算任务,确保党中央决策和国家统计局核算改革部署在广东落实落地见效,全面客观准确及时描述广东全省和各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量、速度和结构。杨新洪就核算处党支部自查检视出的问题,提出了个人的思考和看法:一是定位要更加准确,因业务工作特点,核算处直接面对企业的机会少,指导基层服务群众不是很直接,但沟通交流的方式不局限于面对面,还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指导,核算人都是用数据说话的幕后英雄,核算的数据是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为社会大众为所有数据需求者服务的;二是统计能力没有边界,作为新时代南粤统计工作人员,特别是作为担负国民经济核算统计工作的党员干部,要热爱、沉迷专业,不断学习,只有通过安静的思考,守得住寂寞,走进统计研究经济,才能到达“让数据接近最真实,让方法靠近最科学”的境界;三是要有忘我的精神,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英雄模范学习,要向岭南统计先驱罗湘林同志学习,要就近就便组织支部党员到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和“忘忧红九林”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岭南统计精神,忘记统计工作辛劳,立足岗位作奉献。

  杨新洪要求核算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和统计改革创新中发挥好龙头作用,强调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其中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在“7+n”改革创新、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等任务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以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党员干部要围绕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的目标,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南粤统计人的应有贡献。

  陈周平在会议结束时发表讲话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会前拟定组织生活会议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与党员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二是会议流程规范,对照党史学习要求,支部书记认真盘点和检视支部存在的问题,党员同志针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杨新洪书记率先垂范,在高质量完成上半年经济运行统计分析工作后,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开好会议创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任务和时限,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

  与会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的四个方面和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要持之以恒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本职、竭诚奉献、开拓创新,在全省统计“两构建”新征程中勇挑重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