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带队来粤开展企业智能科技应用发展情况工作调研(图)

  9月7日,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一行在广东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田秀华的陪同下,先后到广东佛山、中山两地开展企业数字化技术应用发展情况工作调研。

9月7日下午曾玉平带队在佛山市广东广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1_副本.jpg

  在佛山,调研组先后走访广东广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广东美云智数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与当地两家数字化技术领先企业座谈交流,调研组详细了解到数字化技术发展情况,对其在智慧城市和智慧企业方面的应用有了初步认识,并就其未来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

  在广东广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观看了智慧城市数字化服务展示,详细询问数字技术提供的智慧政务、智慧消防、智慧水利、智慧安防、智慧应急等领域的软硬件产品及未来发展预期。在广东美云智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询问制造业全价值链云服务发展情况,对美云智数在技术输出与技术人才培养相结合方式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中山,调研组前往华艺灯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观看了华艺灯饰国际展厅与现代化智能展厅,深入了解智能科技在智能家居业的应用情况。

  曾玉平在调研中表示,广东企业智能创新走在全国前列,传统制造业积极寻求智能创新发展,期待未来数字化技术实现优政、惠民、兴业、智治的良好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的有机结合。通过调研,调研组对广东数字技术创新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传统制造业企业如何自我创新有了深入了解,为全面分析和研判数字化技术市场情况提供了参考依据。

9月7日下午曾玉平一行在佛山市广东美云智数科技有限公司与佛山市长郭文海等座谈交流1_副本.jpg

  调研期间,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市长郭文海,中山市委副书记陈文锋分别会见了曾玉平一行,并就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中国信息报社社长张芃、《中国统计》执行主编张玉妹及国家统计局办公室、服务业司、中国信息报社有关人员,佛山市、中山市有关领导及市统计局、调查队有关人员,广东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