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要求以“深化、强化、净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图)

  9月22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省统计局第九期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重要论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王丽莹,一级巡视员刘智华,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王彪,副处长、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以及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011A3822_副本.jpg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赋予统计工作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统计生态的坚定决心和明确要求,在党的百年历史、新中国统计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情真意切,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011A3667_副本.jpg

  杨新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统计特点,聚焦“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理念,积极推进广东“统计基层基础年建设年”工作,开展好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广东”和“服务基层办实事、统计信息技术送到家”活动,支持提供“统计忘忧红九林”为有关单位和社会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切实解企业、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二是要强化统计监督职能。进一步组织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全覆盖。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压紧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建立健全各种制度机制,加强执法检查力度,营造“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氛围。及时组织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早谋划、早完善、早部署。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重点监测评价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情况、重大风险挑战应对成效、人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解决情况等,把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落到实处。三是要净化自身一直在路上。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初心使命、持续修身正己,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带头严格修身律己,带头知责担责履责,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会上,林芝市统计局高志强、城调数管中心吴凯敏、张警文分别以《做新时代奋进的统计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统计工作安全防线》《踏寻东江红都的前世今生》为题作学习体会重点交流发言,并进行了随机点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