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之广东”在东莞成功举办(图)

  9月28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广东”活动在东莞展览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通过与社会各界一道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东统计事业开拓奋进、发展变革的光辉历程,以及广东统计人牢记宗旨、为民统计的初心使命,展示广东统计精神代代传承、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共同畅想统计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

图片1_副本.jpg

  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田秀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出席活动并致辞。广东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汪国新、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二级巡视员杨应满、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刘孝亭、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翟现春、东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东、国家统计局东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欧阳湘等出席现场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杨新洪在讲话中用三个“开放”对统计工作提出新要求。首先,要开放统计这个工具。统计是一个描述经济社会变化的工具,要不断开放统计方法和制度,让大家走进统计,用统计数据描绘经济社会,进一步发挥统计对决策的服务作用。其次,要开放统计人。让统计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培养统计思维,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奋进未来才能有所作为。最后,要开放统计工作。统计工作的本质是透过事物现象看本质,统计工作要实事求是,要有包容性和吸纳性,通过不断的开放与创新,提升统计能力和统计工作水平。

  杨新洪还用三个“与”和在场的领导、嘉宾共勉。“统计,与您在一起”,意味着当代统计人要传承党领导的统计调查红色基因,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在新时代书写新荣光。“统计,与时代脉搏紧贴相连”,广东统计历经了在探索中前行、在改革中开拓创新、在传承中与时俱进的发展进程。“统计,继续与您同向同行”,广东统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快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为数据需求者服务,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统计力量。

图片3_副本.png

  吕成蹊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东莞将以本次开放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的透明度、精准度、参与度,使统计数据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广大企业发展、服务群众民生改善,以高质量统计促进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举行了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广东”活动启动仪式。杨新洪作题为《传承与赓续,开放创新前行的广东统计》专题讲座,以生动详尽的史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红色统计新生与萌芽、广东统计探索与发展、广东统计开拓与创新等三个阶段,讲述广东统计发展历程中的“前世今生”,并重点介绍了当前广东统计各项改革创新工作,让现场领导、嘉宾了解广东统计发展的“心路历程”的同时,共同感受广东统计开放创新前行的奋斗精神和时代担当。

  本次活动类型新颖多样,现场有视频展示、设置宣传展板、诗朗诵、歌曲改编表演等多种形式,广大观众亦可通过线上H5了解展览内容或进入直播平台全程观看。采取线上线下多方式、多渠道宣传,既增进社会公众对“中国统计开放日”的了解,又展现广东统计人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守护红色江山的决心。

图片4_副本.jpg

  本届开放日活动由广东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联合主办,东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东莞调查队联合承办。省、市部门有关领导,高等院校代表,企业家、统计员代表以及省、市主要媒体记者代表等约100人参加本次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南方+”直播平台全程直播,近9万人观看直播。

  活动结束后,杨新洪就本届开放日主题、广东经济运行情况、下阶段统计工作计划等问题接受了新闻媒体采访。

图片5_副本.png

  据悉,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本次活动主题展览将在东莞展览馆持续展出到10月8日。届时,社会公众可前往参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