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座谈推进会(图)

  10月26日,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座谈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总结省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主要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推进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汪国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部先平、组员方裕平到会指导。

011A5146_副本.jpg

  受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委托,朱遂文代表局党组向指导组报告了省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主要情况。一是认真组织谋划,抓好统筹部署。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印发《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省统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学习贯彻方案》等系列工作方案。局机关各党组织广泛动员部署掀起了学习热潮,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督促指导,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稳走实。二是丰富教育形式,抓好理论学习。召开30多次党组会议、1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承办联学共建交流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并现场召开交流会。9名局领导、16名党支部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采取读书研讨会、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举办“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学习培训班,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累计30多场次、收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有力激发学党史、办实事热情。三是深入交流研讨,抓好学习展示。举办统计文学作品征文、技能竞赛、书画摄影展和党史知识竞赛等大型专题活动10多场次,充分展现南粤统计人的精神风貌和亮丽风采。创建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刊登近100篇活动信息、50多篇党员干部学习心得。编印86期局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一批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稿、征文作品在《中国信息报》、统计微讯、“南方+”等媒体上刊载发表;4个典型工作案例被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采用。四是开好组织生活会,抓好问题整改。会前各支部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标对表检视问题。会上党员紧紧围绕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逐一作出整改承诺。会后,各支部建立整改问题台账,把握好“时、度、效”,逐项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五是发挥统计职能优势,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局党组推出“广东统计基层基础年建设”“服务基层办实事 统计信息技术送到家”“走基层进企业调研解难题”“深化‘7+n’统计改革创新”“办好‘统计开放日’服务数据需求者”5项重点民生项目,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积极上线广东“民声热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提供“统计忘忧红九林”教育基地为有关单位和社会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等。其中:“统计开放日活动”“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和百名统计学(专)家‘双百’信心调查制度”“一网统管(粤治慧)”“一地两统、结果双用”等广受关注和认可。

  会上,省统计局综合处、设管处、城调数管中心、服务业处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5项重点民生项目的确立背景、完成进度、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以及推进打算。

011A5168_副本.jpg

  部先平代表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对省统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统计特点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部先平指出,省统计局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推出5项重点民生项目,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重点民生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部先平对省统计局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紧抓好5个重点民生项目,做到四个“确保”:确保每个项目有专人跟踪负责,按时间节点、要求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让群众满意。二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进一步总结推广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巩固工作成果,建立长效机制。

  朱遂文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省统计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化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继续抓好学习研讨,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严肃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二要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制定省统计局贯彻落实意见。认真梳理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办实事工作不打折扣、富有成效。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三要进一步推进统计工作。继续开展“深调研”,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统计重点工作、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提前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各项准备工作,固强补弱,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