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主持召开省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集体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图)

  10月2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省统计局第10期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王丽莹、李珠桥,一级巡视员刘智华,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副处长、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以及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011A5249_副本.jpg

  会议认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是推进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之课,是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途径。统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史为镜、以史鉴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激励引领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统计工作者要铭记辛亥革命的历史功勋,弘扬辛亥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领会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胸怀“两个大局”,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大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积极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扎实可靠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扎实做好引才、育才、聚才、用才工作,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要着力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广阔平台,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要结合实际,强化人才工作责任落实,践行以干得助,鼓励想干事、真干事、能干事,积极创造拴心留人的环境。

  杨新洪在学习总结发言时强调:一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广东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服务基层办实事 统计信息技术送到家”“走基层进企业调研解难题”“深化‘7+n’统计改革创新”等重点民生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办实事工作不打折扣、富有成效。二要认真扎实做好各项统计业务工作。当前正值第三季度统计数据报送关键期,下一步还有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统计报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组织做好相关业务培训,密切关注统计数据报送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统计数据报送工作。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加大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力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科学完整。三要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形成调研分析报告,及时报告省领导并反馈至有关部门,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带头交流发言,佛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饶为民、省统计局综合统计处处长张作丹、服务业统计处三级主任科员雷城乐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