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调研广州汽车“缺芯”影响 以“强信心、战缺芯、求创新、葆初心”十二字勉励企业经受考验(图)

  2020年10月以来,受新冠疫情等各种因素影响,全球汽车行业车用芯片供应持续紧张,广东省汽车产业受到冲击。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心系企业行业发展,11月8日匆匆午饭过后,立即与广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华一起奔赴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为企业“缺芯”影响现场把脉。

微信图片_20211109181319_副本.jpg

  调研中,杨新洪参观企业生产线,与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副总经理李少和以及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交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产值产能、技术改造等情况,重点了解芯片短缺的内外因、芯片问题对企业运营及整个汽车产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并研讨有关对策。

  在听到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述“缺芯”对企业发展带来的瓶颈影响后,杨新洪用“强信心、战缺芯、求创新、葆初心”十二字为企业发展开出药方。一是强信心。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省政府、市政府主要领导主动会见知名芯片供应商,协调供应难题,企业要对接单补产有信心,做细做实补产计划,继续加大补产力度,为经济稳定运行作出应有贡献。二是战缺芯。短期来看,芯片保供稳供是整个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广汽要继续争取合资方支持,加强供应商管理,合理调整生产计划和产品结构,优先生产高附加值车型,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三是求创新。以研发成果赋能产品升级,是企业自主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的“王牌”,广汽要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抓住“十四五”重要战略机遇期,聚焦“硬科技”,加速转型升级,以内生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汽车市场竞争中夺先机、赢未来。四是葆初心。原材料及芯片价格上涨,让整个汽车市场处于相对被动的位置,但无论市场如何多变,广汽也要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顶住压力、守住质量,践行大企担当。杨新洪还要求,广州各级统计部门要密切联系企业、服务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难题,精准提出决策建议,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109181309_副本.jpg

  企业负责人非常感谢杨新洪局长关心企业发展,亲赴现场为企业问诊开方,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统计工作,按时如实填报统计数据,坚持做到数出有据,从源头提高数据质量,客观反映企业经营状态,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