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东电视台报道省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亮点做法 “双百”调查等创新举措深受企业欢迎(图)

  11月12日,广东电视台播出的《广东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省统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亮点做法。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接受采访。

IMG_20211109_095300(1)_副本.jpg

  报道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统计局深入基层和企业调研统计业务工作,听取社情民意,收集群众意见,着力解决基层统计和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勇于创新,拓展发挥统计调查工作职责,提供有效的统计支撑和信息服务,充分发挥好统计工作支撑者、保障者、监管者、守护者作用。

  报道指出,为提高统计调查效率和数据质量,省统计局现场走访企业,详细了解需求,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切实解决企业联网直报痛点难点。同时,着力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力量建设,了解疫情影响下商贸企业的经营情况,评估企业提出的建议,认为合理的及时反馈、改进,帮助企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价值创造、保民生、保就业等工作中。

  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统计局共调研走访企业近50次。在开展统计数量质量核查的同时,也积极了解企业转型升级和生产运营等方面情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

  据悉,省统计局在全国首创“双百”信心调查,即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和百名统计学(专)家信心调查等两项经济景气调查。通过“双百”调查,省统计局可以快速了解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并及时进行数据分析,形成综合性、多角度的研究报告,运用于全省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截至目前,企业家建言献策超过820条。

  杨新洪在采访中表示,2022年,省统计局将再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创新做法,服务好整个统计系统,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运行对数据提出的保障要求,使统计数据更精准、更科学、很及时、更全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