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到省局调研指导工作 要求积极推进服务业统计改革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图)

  11月3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在参加完“岭南杯”首届统计文学作品征文评选结果揭晓活动后,马不停蹄到省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省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工作专题汇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主持汇报会。

DSC_4058_副本.jpg

  朱遂文首先代表省统计局感谢国家统计局一直以来对广东统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感谢曾玉平总统计师对广东服务业统计改革发展的重视和关心。朱遂文表示,过去一年,广东服务业统计系统在国家统计局的关心指导下,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入推进“两防”,推动服务业统计改革发展,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呈现新气象,为数据需求者服务取得新成绩。

  曾玉平充分肯定了广东服务业统计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为广东省服务业企业数量多,经济体量大,服务业统计工作显得尤其重要。曾玉平对进一步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推进服务业统计改革发展的意见》及《推进服务业统计改革发展工作方案》。服务业涉及到多个专业,要加强细化,将改革工作的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专业、每个部门,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

  二是要加强服务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统计工作基础不牢,则难以保证数据质量。要充实基层服务业统计人员力量,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培训,推广各种类型的服务业企业电子台账,保证源头数据基础。

  三是要抓好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要始终秉持“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的原则,坚持依法统计,确保数据来源可靠,不受干扰,如实准确反映服务业发展实际情况,提高服务业数据准确性。

  四是要加强服务业统计分析研究。要高度重视服务业统计分析研究工作,可利用相关数据进行关联性分析或开展专项调研,围绕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的分析研究,提供具有更高品质的统计产品。

  五是要加强部门协作。加强部门调研,了解部门对服务业发展形势的判断。加强资料共享,获取行业一手分析资料,及时与部门分享统计年鉴、运输月报等统计资料。推进数据采集方式信息化改革,创新部门数据报送方式。

  六是要抓好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党建、业务工作相融合,推动服务业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信息报社社长王全众,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田秀华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统计局服务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