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高思想政治素养,12月21日上午,省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全局100多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

011A7174_副本.jpg

  报告会上,解丽霞以“科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程、成就与意义”“三个‘历史决议’彰显党的优良传统”“《决议》的主要内容与特点”“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理论课。

  解丽霞在授课中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阐明了起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强烈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和时代感召力,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特别是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概括和阐述,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党员干部在聆听宣讲报告后表示受益匪浅,对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新的理解,特别是对“一个牢记”的根本问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四个伟大成就”、“十条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