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图)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12月29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对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等重点内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李珠桥,一级巡视员刘智华、朱遂文,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副处长、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以及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方裕平、彭秋华到会指导。

011A7703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掌握真理、启迪智慧、砥砺前行,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今后开展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监督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统计工作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领导的又一次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是统计系统做好统计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统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进统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杨新洪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关键的是要落到实处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近期最重要的就是要抓紧抓好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新年度工作谋划。要认真领悟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对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对标对表省委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新年度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年度收官工作。抓好快报编制,按照制度要求实事求是、应统尽统,认真做好全年数据采集工作。统筹抓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年终考核、统一核算、财务预算结算、全省统计工作培训会等各项工作,各负其责抓好落实。三是突出抓好安全工作。做好元旦、春节保密、统计数据安全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上,大家积极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二级巡视员熊德国以《两个确立:历史选择、时代呼唤、民心所向》为题,站在历史、现实、未来的角度,阐述政党强、国家强、民主强必须要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省城调数管中心一级主任科员汤良、三级主任科员秦一凡分别以《一网通办减证便民 统计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新形势下统计数据安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题,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并结合日常统计数据运用和处理工作实际,给大家传授安全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