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杨新洪主持会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图)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月25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五个带头”方面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有力提高了党组班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李珠桥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刘智华、朱遂文,二级巡视员熊德国、汪国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部先平、组员方裕平、彭秋华,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刘孝亭到会指导。

011A9430_副本.jpg

  省统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通知要求做好充分准备。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集中开展交流研讨,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组织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杨新洪简要通报了2020年度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4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从5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杨新洪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会议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部先平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会议氛围好、质量高,取得了较好成效,体现出“准备工作扎实、民主氛围良好、触及思想深刻、整改思路清晰”等四个特点。部先平对省统计局党组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二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政绩观,更好地肩负起新征程中广东统计的新使命、新任务。三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杨新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省统计局开展“强基础、增能力、再创新”深落实之年,责任更加重大,前景更加光明。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放在首位。二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共安排,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三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列出整改任务清单,从严从实从紧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用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创新的机制,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四要深入推进广东统计现代化改革。持续深化统计“7+n”创新改革,加快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步伐,进一步完善“双百”信心统计调查、“一地两统、结果双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统计工作等制度、机制,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和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五要充分发挥好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从加强党对统计工作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聚焦统计部门职责使命,准确监测分析广东经济运行状况、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统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