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主持召开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强调以“学为首、严当头、干开篇”开启广东统计虎年新征程(图)

  2月7日,农历虎年第一个工作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第一时间主持召开2022年第2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迅速收假收心、切换“工作模式”,纠“四风”树新风,努力推动全年各项统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李珠桥,一级巡视员刘智华、朱遂文,二级巡视员熊德国、汪国新,副处长、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011A9800_副本.jpg

  会议指出,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开启农历虎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开启广东统计虎年新征程。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工作质量、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深入开展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历史自觉。

  会上,杨新洪代表局党组与全局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杨新洪强调,要在“学、严、干”中开启新的一年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勇担当,笃行不怠向未来。一是“学为首”。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联学共建活动的成果,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积极聆听专家学者的专题辅导和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介绍,将学习中汲取的养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二是“严当头”。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持“没有廉等于零”的理念,认真对照《广东省统计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2022年度)》要求,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作风和纪律建设,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和统计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确保广东统计工作环境风清气正。三是“干开篇”。要集中精力做好一季度统计数据生产和分析解读,积极开展经济形势分析研究,认真分析疫情对广东经济运行影响,实事求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正确引导社会预期,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实统计支撑。要认真组织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切实提高报告一致率。

  会议邀请了广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东旺作《改革激发活力 发展成就未来》辅导发言,就如何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进行了分享,对于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和统计服务质量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人事处处长陆小环就2022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政策及填报要求作了精心解读和详细说明;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邹聪作了题为《正风肃纪 激浊扬清》的学习体会发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