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勉励广州统计“保势头、新出发、多创新”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贡献广州力量(图)

  2月21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会见来访的广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华一行,听取广州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广州开展数据生产要素统计核算试点、“统会融通”试点等创新试点工作给出指导意见。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李珠桥参加会见。

011A0387_副本.jpg

  杨新洪充分肯定2021年广州统计与全省统计工作同频共振所取得的良好成效,特别是市统计局贯彻2021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基本点、闪亮点、着力点、突破点、逻辑点”五个切入点取得的突破,希望广州统计以2022年全省统计系统开展“强基础、增能力、再创新”深落实年活动为契机,“保势头、新出发、多创新”,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贡献广州力量。

  保势头。近年来,广州统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稳步充实提升统计人员力量,积极转变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加快统计现代化改革步伐,统计业务、作风建设、数据质量都取得不错成绩,得到广州市委、市政府一致认可。在全省统计业务考核评比中,广州获得15个优秀,名列前茅。要保持巩固发展势头,继续奋发有为、主动作为,持续提升广州统计工作水平。

  新出发。一年之计在于春,广州统计要认真总结好的发展经验,找到统计工作重心,做好谋划布局,积极有效开展统计业务工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是对统计工作一次重要体检,广州可以先行先试,及早发现解决存在问题,夯实“五经普”工作基础,让“五经普”全面客观真实反映广州经济发展成果。同时省统计局全力支持广州开展数据生产要素统计核算省级专项试点,鼓励积极申报国家级试点项目,为国家统计方法制度改革提供广州经验和智慧。

  多创新。创新是统计发展的不懈动力,也是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的关键所在。从深圳的“9+n”到广东“7+n”,广东统计改革创新项目已达35项之多,为国家方法制度改革发展贡献广东经验智慧,得到国家统计局高度肯定,也奠定了广东统计强省的重要地位。作为广东统计的一支重要力量,广州统计要下沉基层,了解基层需求,直面问题,在遵循现有的统计方法制度和国际规则情况下,大胆改革创新,敢破敢立,勇闯“无人区”,多做原创性工作,打造一批如“统会融通”全国创新试点项目的金字招牌,为统计现代化改革贡献广州新活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