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到深圳看企业细算账(图)

  5月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深圳调研当前工业企业生产形势,倾听市场主体声音,与企业掰手算账,为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建议。

图片1_副本.png

  杨新洪首先来到荣耀终端有限公司,仔细倾听企业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认真查看企业统计台账,计算核实劳动者报酬、生产税净额、固定资产折旧和营业盈余等增加值四项构成指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企业成长持续性问题、产品迭代周期、员工分布、业务占比情况和发展计划,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力度,努力做大做强,全力打造高端消费电子龙头品牌,为广东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杨新洪前往深圳市智微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题了解“专精特新”、细分市场“小巨人”企业发展状况,仔细查看企业统计报表,手把手讲解研发投入等统计指标的填报方法,详细了解企业深耕国内物联网数字化领域和当前遇到新问题新挑战,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问题,勉励企业加强研发投入和人才队伍建设,在细分领域提升全球竞争力,指导区有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产业空间不足等问题。

  杨新洪在调研中讲到,一是要高度重视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工作。在“六稳”“六保”中,就业均排在首位,并且劳动者报酬也是地区生产总值“四项构成”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保就业对经济稳增长意义重大;市场主体作为经济的主要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对经济稳增长至关重要。二是要做好企业服务,加强政企沟通互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在经济受到多重挑战影响的形势下,更好地发挥好市场和政府两个作用,显得尤为迫切。三是统计部门要加强统计监测分析,对各级惠企纾困政策在企业端的发挥作用要及时跟进监测,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及时、精准、有效的统计参考。

  在深期间,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会见杨新洪,对省统计局长期以来对深圳统计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就深圳经济发展形势和加强统计工作与杨新洪深入交换意见。

  深圳市统计局局长郭驰和福田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