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举办《广东省统计条例》颁布实施暨广东省统计数据资料楼项目开工仪式 共同见证广东统计事业又一里程碑(图)

  11月1日上午,《广东省统计条例》颁布实施暨广东省统计数据资料楼项目开工仪式在三元里数据资料楼施工现场举行。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出席仪式并致辞,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李珠桥、张锦平,一级巡视员刘智华、原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熊德国、汪国新、陆小环,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刘孝亭,广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华,以及白云区统计局、三元里街道办事处领导,统计服务领域专家代表,统计调查对象代表、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省统计局各处(室、中心)负责人等共30多人参加仪式。

011A8516-改色+日期_副本.jpg

  杨新洪在致辞中表示,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现“1+1>2”的效果。杨新洪说,今天的仪式简约但并不简单,背后凝结着大家的辛勤汗水和劳动,一是选项更为重要,二是努力更为需要,三是实干更为必要,四是胸襟更为应要。当前,全省正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杨新洪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立足本职工作,结合统计职能,一手抓《广东省统计条例》法律文本,一手抓广东省统计数据资料楼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广东统计工作各个方面,推进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

  仪式上,王丽莹宣读了省政府关于同意省统计局使用三元里大道480号房产作为省统计数据资料楼的批函;李珠桥宣读了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20号公告,《广东省统计条例》自2018年启动立法进程以来,历经4年,终于在2022年9月28日经省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全体会议一致表决通过。

  统计调查对象代表、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振林在发言中认为《广东省统计条例》的颁布实施对统计调查对象具有重要意义,表示白云化工将立足企业实际,争做全省依法统计的标兵,祝愿《广东省统计条例》在南粤大地顺利实施。白云区统计局党组书记罗美琼在致辞中表示,区一级统计部门深刻领会《广东省统计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着力加大宣传普及力度,作为年度统计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全区统计机构将以此为契机,狠抓落实,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建设,推动《广东省统计条例》发挥更大作用。统计服务领域专家代表、省现代社会评价科学研究院理事长林炜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统计条例》为政府购买统计服务工作提供了法律遵循,作为社会统计服务领域的代表企业,承诺在统计调查工作中学好用好条例,严守职业操守,做好保密工作。监理单位代表、省建科院高级工程师徐电军在发言中表态,将严格按照建筑工程施工规范,严格履行监理单位责任,抓好广东省统计数据资料楼建设的工程监理,保证项目质量。

  最后,杨新洪宣布《广东省统计条例》于2022年11月1日起实施,宣布广东统计数据资料楼建设项目正式开工。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