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在珠海调研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广东省统计条例》 脚踏实地扭住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不放松(图)

  11月8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珠海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深化统计改革工作情况。珠海市统计局、金湾区、高新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20221108省局杨新洪局长到珠海市金湾区调研2_副本.jpg

  杨新洪在参加完珠海航展开幕式后,就马不停蹄深入基层一线,到珠海市金湾区珠海国际健康港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金湾区主要负责人关于金湾区2022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以及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和深化统计改革工作的汇报。

  杨新洪对珠海市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珠海市、区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广东省统计条例》要求,以真抓实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统计工作上来,脚踏实地扭住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不放松。

  杨新洪强调,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要用心把握好三个环节:一是引起领导重视是关键。各级统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作为提高数据质量的重要抓手,提高重视、强化认识,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二是主动贴上落实是内因。《广东省统计条例》的出台及实施是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手段,各级统计机构要迅速学习贯彻,学用结合、以学促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推动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三是法治制度保障是根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学习《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统提供根本制度遵循。

  之后,杨新洪还到珠海市高新区进行调研,听取了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关于高新区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和产业发展特点。杨新洪再次强调,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作指导,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密切关注实体经济发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发挥高新区“331”新兴产业特色,打造具有珠海高新区特色的产业集群。杨新洪还对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给予指导性意见,他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着力引进省内外、国内外与高新区特色产业上下游企业,做到“稳链强链”,在珠海市“产业第一”总抓手下为珠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力赋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