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深入基层定点联系高明区 共享乡村丰收喜悦(图)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领导干部定点联系涉农县(市、区)工作,11月1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带队赴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石洲村、高明旺林园艺有限公司、明城镇明阳村进行实地调研,共享乡村振兴成果,并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W020221119554093198289.jpg

  在荷城街道石洲村,杨新洪一行深入了解石洲村现代产业园发展现状,参观石洲村党群服务中心和长者饭堂,向石洲村村支部书记详细了解石洲村党建和乡村振兴推进情况。近年来,石洲村借力乡村振兴东风,建设“致富花海 最美石洲”成效显著。特别是2019年省级花卉产业园落地石洲村,乡村风貌越来越美,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村集体和当地村民收入逐年提升,石洲村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随后,杨新洪一行前往省级花卉产业园的龙头企业旺林园艺有限公司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就花卉生产、销售、农旅融合等进行深入交流,并指导当地统计人员做好花卉产业一产和三产的统计工作。

W020221119554093290894.jpg

  在明城镇明阳村,杨新洪一行参观了明阳村党群服务中心、供销社特产中心、谭平山故居,认真听取明阳村“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乡村”试点和高明区“凤鸣朝阳”规划报告,详细了解明阳村基层统计工作和党政服务农产品销售推广等情况。

  高明区政府始终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把山水生态、经济增长和农民小康进行良好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已初见成效。农民通过土地租金和就近就业,有了稳定的收入。市场经营主体签订长期土地承包合同,带动当地经济长期稳定发展。杨新洪充分肯定高明区坚持以乡村振兴为落脚点,用高质量发展增长点赢得老百姓高兴点的做法,鼓励高明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开展更多的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

  当天下午,杨新洪进行了主题为“深实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密切关注经济数据变化”的专题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提出共勉数据解构乡村振兴的“五个落脚点”:以农业强国为落脚点,构建多元食物供给体系;以农民增收为落脚点,增强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以城乡融合为落脚点,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以宜居宜业为落脚点,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数字乡村为落脚点,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锦平,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佛山市统计局局长、高明区副区长等参加调研。高明区领导干部、村(社区)书记、统计员等50多人参加专题宣讲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