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以“三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广东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12月5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011A8756_副本.jpg

  杨新洪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原汁原味持续学、融会贯通全面学、理论联系实际务实学,带着信念、感情、忠诚、使命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广东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是原汁原味持续学。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五学联动”机制,坚持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走出去学”与“请进来学”相结合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从中汲取奋进原动力、驱动力、向心力,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融会贯通全面学。党在各个时期的工作有所侧重,但党各个时期的指导思想是一脉相承的,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广东工作、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做到融会贯通。

  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务实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要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要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最重要的是要立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到自己的落脚点和行动的方向。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围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扎实做好统计数据生产,深入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态势,强化统计预判预警。要增强专业本领,在落实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和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深化“7+n”统计改革创新、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推进“强基础、增能力、再创新”深落实年活动等目标任务中锻造过硬能力、过硬作风,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高坚实统计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