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杨新洪强调以“五个强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图)

  1月5日,省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李珠桥、张锦平,二级巡视员熊德国、陆小环、郭茂成、范英敏,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代表共44人参加会议。

2115832769370567436(1)_副本.jpg

  杨新洪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重心下移、固本强基,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党建工作格局的重要抓手。从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来看,省统计局机关党建工作有“四个非常”的特点:一是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非常明确;二是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非常到位;三是服务大局的思路非常清晰;四是党建业务融合非常有力。

  杨新洪对抓好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五个强化”要求:

  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执行各项党组织生活制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二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要求开展主题教育。

  三是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扎实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发挥主体作用。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承诺践诺等,有效发挥支部党员在积极履职尽责、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党建工作和统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一起提高,确保统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完善广东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推动建立与纪检、审计等机构的协作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工作协调,进一步健全全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长效机制。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依法独立履行统计监测评价职能。修订完善《广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加强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结果运用。继续推进“7+n”统计改革创新,着力提升统计调查监测分析水平,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稳步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五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为基层减负赋能。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加强纪律教育,推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走深走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涵养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统计价值理念,筑牢拒腐防变和防惩造假的思想防线。加强统计行风建设,恪守统计职业道德。

  会上,省统计局执法处、贸外处、人口处、社科处、服务业处5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以PPT形式回顾了一年来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初步设想。其他党支部书记按要求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履职、述职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和测评打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