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主持召开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强调“五个着力”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

  1月6日,省统计局召开2023年度第1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李珠桥、张锦平,一级巡视员朱遂文,二级巡视员熊德国、陆小环、郭茂成,各党支部书记及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IMG_20230106_093448(1)_副本.jpg

  会上,杨新洪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王丽莹、李珠桥、张锦平分别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重点发言。人口处、社科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杨新洪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对于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统计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杨新洪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着力”。一是着力推动学习不断走深走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每次学习都有新的感悟、新的认识、新的提高,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着力把实际工作融会到学习贯彻之中。“一打纲领不如一个行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立足统计部门职责职能,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落实“绿美广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展“竞标争先”活动,提升统计调查监测分析水平,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三是着力强化责任意识带好队伍。“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要把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选好配强处级领导干部,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提高干部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把每一项具体统计调查任务抓好抓实,为数据需求者服务,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保障。四是着力开好局、起好步。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对今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做好每个专业、各个报告期统计数据生产工作,加强重点统计指标数据审核和长短板指标分析研判,做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的预研预判,精准开展各项短、平、快专项调查和经济热点专题调研,持续优化统计服务,稳步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五是着力把疫情防控与各项工作完成统筹好。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任务,体现广东统计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