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机关第八次妇女大会 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图)

  依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机关、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省直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批复同意,2023年1月13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机关第八次妇女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张锦平,一级巡视员刘智华、朱遂文,二级巡视员陆小环、范英敏出席会议。各处、室、中心妇女同志49人参加会议。

011A9699_副本.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机关妇委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八届委员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由彭惜君、吕琼、贾敏、郑瑶、左舒蕾等5名同志组成的机关妇委会第八届委员会。

  王丽莹代表局党组向新一届机关妇委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在肯定上一届机关妇委会工作的同时,对新一届机关妇委会工作提四点希望。

  一是增强政治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增强先进性,做发展上的“领路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跟党团结奋斗的强大巾帼力量,推动机关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妇女优势,团结动员全局妇女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把自身奋斗追求融入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之中,聚焦统计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各项统计监测评价工作,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贡献巾帼力量。

  三是增强群众性,做姐妹们的“娘家人”。牢牢把握以妇女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全局妇女同志发展需求为导向,始终把联系和服务好妇女同志作为工作主题主线,发挥好妇委会团结、引领、服务的职能,更加自觉地服务机关妇女同志,更加精准地维护机关妇女的权益,更加全面地关注妇女同志的各项需求,为女职工干部搭建学习培训、交流合作、施展才华的平台,不断增强机关女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把妇委会建设成为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

  四是增强能动性,做生活上的“掌舵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加强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素质本领,提高创新能力。在生活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工作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充分发挥好自身的独特优势,在人生的舞台上绽放出彩,实现自我价值。

  会后,机关妇委会第八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彭惜君为主任,吕琼为副主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