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开春赴佛山调研当前经济形势并到挂点高明区企业与基层统计现场交流(图)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大兴调研之风,秉持实干抓落实,1月30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开春下基层便赴佛山市调研经济发展形势,实地了解佛山消费复苏和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倾听企业声音,为经济发展问诊把脉,并指导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16134262841951008062_副本.jpg

  上午,杨新洪一行前往禅城区岭南天地商圈和石湾鹰创园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商圈的消费复苏情况和产业园区企业的节后复工复产情况,就如何持续推动商圈、产业园向上向好发展进行现场指导。杨新洪表示,新年伊始来到禅城,看到禅城朝气蓬勃、气象喜人,希望禅城各项事业像“奔跑兔”一样,在发展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不断迈向新台阶。杨新洪强调,佛山要进一步强化政企沟通,了解企业诉求、倾听企业心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把企业的发展方向聚焦到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上来,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与企业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下午,杨新洪一行来到高明区杨和镇统计办开展基层统计调研,慰问基层统计工作人员,随后赴科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参观指导。杨新洪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佛山市各级统计机构和各镇(街道)要进一步推动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从源头上夯实统计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同时,要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发力,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稳住市场主体,确保全年统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调研期间,佛山市长白涛会见了杨新洪,双方就佛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制造业当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内容进行深入了交流。

  佛山市统计局、禅城区、高明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