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新洪在深圳调研统计工作提出“三变三不变”要求(图)

  1月31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深圳调研,慰问基层统计工作人员,实地察看了解重点企业发展情况,指导深圳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2023年1月31日,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到深圳市龙华区统计局调研 图为杨新洪(左二)询问龙华区企业数据 深圳市局局长郭驰(右一) 龙华区区长雷卫华(右二)陪同调研_副本.jpg

  杨新洪首先到深圳市统计局慰问干部职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深圳统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深圳统计部门表示祝贺,对全体深圳统计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

  杨新洪强调,统计工作者要做到“三不变”:一是对党的忠诚不能变;二是对专业职业忠诚不能变;三是对自己内在忠诚不能变。要实事求是、焕发精神,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杨新洪表示,统计工作者要做到“三变”:一是统计适应能力要变强。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加剧,统计工作者要不断提升适应力,立足统计职能,突出统计特点,找准统计工作的落脚点和发力点,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重要统计支撑。二是改革创新能力要变强。深圳是改革的热土,要充分发挥特区精神。今年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发力的关键时期,要抓住机会,围绕五经普中发现的新问题、出现的新业态开展监测分析,探索更加适应新发展的统计体制机制,为全国、全省科学严谨开展统计工作做好先行示范。三是服务能力要变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振信心,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抓住统计工作关键环节,主动靠前做好统计服务。加强统计监测分析工作,及时发现经济、社会、人口变化等趋势性问题,科学准确研判经济运行、社会发展走势,为全省全力做好2023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统计专业参谋作用。

  随后,杨新洪赴富士康集团开展调研,了解集团总体概况、2022年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并就区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要求对重点企业要加强专项指导,认真做好2023年经济普查工作。杨新洪还前往深圳市龙华区统计局看望广大干部职工,分别与局内各科室(队)及街道统计负责人进行业务交流,详细询问各专业工作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深圳市统计局局长郭驰,龙华区区长雷卫华等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