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强调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图)

  3月21日,省统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丽莹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珠桥,一级巡视员朱遂文,二级巡视员陆小环、郭茂成以及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011A1859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22年,省统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坚决防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扎实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一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数据发布、解读和涉统舆情监测。

  二要常抓不懈,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扎实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服务中心大局,深化“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活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加强群团和老干部工作,形成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强大合力。

  三要从严从实,加强纪律建设完善监督体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清单化推进机制。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健全完善贯彻落实、督促检查、跟踪推进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纠“四风”树新风。强化统计行风建设,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四要以人为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统筹谋划,构建梯次完善、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持续开展广东统计系统青干班、全员班培训,充分发挥好“金牌讲师”、“双先评选”及专业委员会平台作用,全面提升统计干部专业能力。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从严管理监督机制。

  五要担当作为,坚持不懈提升统计工作能力。苦练调查研究“基本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发挥好参谋辅政作用。深耕监测分析“责任田”,加强对宏观经济、重点行业和社会领域的深度分析,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践行统计为民“宗旨观”,切实加强社会民生统计,持续加大统计宣传,促进统计事业与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同心同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