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经普办与省民族宗教委座谈提出“颗粒归仓”共同做好五经普工作(图)

  为摸清查实宗教系统单位基本情况,解决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在宗教系统的工作难点,7月28日上午,省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带队赴省民族宗教委进行座谈。

1_副本.jpg

  王丽莹对省民族宗教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统计局的工作表示感谢。五经普对于摸清广东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新特征,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促进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即将开展的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要摸清全省辖区内从事经济社会活动的各类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个体经营户的基本情况和分布状况,准确界定全省的普查对象与种类,是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的重要基础。

  王丽莹强调,为做好宗教系统的五经普工作:一是省统计局、省经普办拟联合省民族宗教委发文,在全省宗教系统大力宣传贯彻五经普工作,争取全省宗教系统知晓、支持、配合好单位清查和正式普查工作。二是希望省民宗委加大推进各宗教场所贯彻执行国家宗教事务局和财政部联合制定的《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力度,从而为普查时获取准确的经济数据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各地民宗部门作为当地的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能够大力协助当地经普办深度参加实地清查、单位核实和查疑补漏工作,参与数据审核,通过公告督促、电话联系、发文协查等多种方式辅助做好查疑补漏工作。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继平对王丽莹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陈继平指出,五经普开展的单位清查工作,能帮助省民族宗教委建立最新最全的单位名录库,省民族宗教委一定积极、主动配合做好五经普相关工作。

  与会双方还就有关数据共享机制、清查宗教场所方式、宗教场所经济活动界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省统计普查中心、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宗教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