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举行统计执法证颁发仪式 要求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统计执法能力和水平(图)

  为推动主题教育和统计专项治理行动走深走实,8月16日,省统计局举行统计执法证颁发仪式并座谈,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李珠桥、张锦平分别为省统计局2023年获得统计执法证人员颁发执法证。

011A4747_副本.jpg

  会议指出,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统计体制”改革任务和落实中央有关统计工作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统计改革发展的重要要求,防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一环,是树立统计执法权威的迫切需要,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强调,要大力充实统计执法力量,提高统计执法能力和水平,为广东高质量统计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一是要持续加强统计法治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打造一支信念坚定、责任感强、能力卓越、作风优良的统计执法队伍。目前,全省统计系统持证执法人员超过600人,各地要继续督促符合条件人员踊跃参加统计执法证考试,为全省统计执法工作储备力量。二是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统计执法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等统计法律法规,深刻把握统计执法工作的原则、重点及方法。要加强《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等行政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严肃执法程序和相关要求。要加强工业、投资、房地产、建筑业、批发零售、服务业等专业统计报表制度学习,学深悟透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销售额和营业收入等核心关键指标的内涵外延、统计口径、计算方法以及填报要求,提高统计执法水平。三是要切实践行统计“两防”工作要求,提高统计执法实操能力。要严肃执法、科学执法、文明执法,提高统计执法监督水平,既要防弄虚作假,也要防少报漏报。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统计执法对象心悦诚服积极提供相关原始凭证资料,配合统计执法工作。

  一级巡视员刘智华,二级巡视员熊德国、陆小环、张劲松、黄俊彪,各处(室、中心)负责人,执法监督处全体人员,2023年省统计局取得统计执法证人员参加仪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