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国家统计局来粤调研全国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合作项目(图)

  为进一步拓展全国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合作院校资源,物色承接培训任务的知名院校,8月16—18日,国家统计局人事司调研组一行到广东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到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实地调研校园教学基础设施、师资力量等办学资源,结合全国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考察高校是否具备专家学者师资、线上线下课程、外出现场教学、名企访问交流、导师指导课题论文研究撰写、专人沟通协调、班级管理等教学条件。

人事司调研1_副本.jpg

  调研组还与广东省统计局、珠海市统计局、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就全国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进行座谈,听取了省统计局关于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和统计队伍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中山大学目前统计学专业排名、课程体系设置、在校教授和专家库师资、校企和部门合作资源等情况,并就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方向、培训计划设置进行交流探讨,听取地方统计部门和高校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工程的专业性、科学性、全面性。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东统计人才创新土壤和中山大学的人才教育软硬件环境,表示将把此次调研了解的情况及时向国家统计局局党组汇报,期望可以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在珠海期间,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就统计工作和统计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二级巡视员张劲松,人事处以及珠海市统计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