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经普办赴肇庆督导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并调研工业企业(图)

  8月28—29日,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带队赴肇庆督导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并调研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mmexport1693272718265_副本.jpg

  督导调研组先后到6家企业实地调研,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模式、投资扩产、用工成本、企业效益等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并向企业宣传经济普查工作,督促企业积极配合正在开展的单位清查和明年初的普查登记工作,真实准确填报普查数据。随后,督导调研组到怀集县一个普查小区,与当地普查员一起现场入户,与普查对象亲切交谈,向普查对象介绍五经普重要意义,强调普查法律法规,希望普查对象积极支持和配合,并现场指导普查员开展清查工作,讲授入户询问技巧等。

  督导调研组指出,当前距离普查登记标准时点只有4个多月的时间,五经普已经进入关键攻坚阶段。正在开展的单位清查是普查登记的重要基础和前提,清查工作质量关系到普查工作“成败”,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采取“地毯式”方式,“扫街扫楼扫空间”,对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全面摸底,确保普查单位不重不漏。二是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优势和作用,共同做好入户清查工作。三是细化清查工作时间表,合理安排清查工作进度,省经普办每周编制清查进度表发给地市经普领导小组组长,清查后期将一天一报,督促各地扎实开展单位清查工作。四是切实抓好数据质量,组织有关专业人员共同参与,及时对数据进行监控、编码、审核、分析。五是切实加强对普查“两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有效提升“两员”业务水平,落实“两员”劳动报酬和补助经费。

  肇庆市经普办有关负责人,省统计局工交处负责人和普查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督导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