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直两部门共商推进做好交通运输行业五经普工作(图)

  为扎实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8月31日下午,省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带队赴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专题调研。

55849e4735b02bb2e1adb66613b4dc3c_副本.jpg

  座谈会上,王丽莹对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纽带,是国民经济的流动载体,交通运输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其数据的全面、真实、客观对五经普工作非常重要,尤其是完善互联网经济下交通运输行业中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调查监测,对摸清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发展规律与态势,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围绕做好交通运输业五经普及相关统计工作,王丽莹希望双方秉持良好的合作交流基础与平台,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协作,合力做好名录比对,进一步推动名录共享,密切跟踪国家交通运输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动态,及早部署,推动行业统计与部门统计有机结合。一是拟两部门联合发文,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大力宣传贯彻五经普工作,争取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知晓、支持、配合好单位清查和正式普查工作。二是以五经普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共享交通运输数据,齐抓共管,带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协助当地经普办参加实地清查、单位核实和查疑补漏工作,为普查时获取准确的经济数据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密切关注交通运输部有关统计方法改革进展情况,及时共享行业发展信息与资料,加强相关领域研究与合作等。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飞鸣对王丽莹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林飞鸣指出,做好五经普工作是摸清全省运输行业的家底,有利于推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更好地融入高质量发展的大局。省交通运输厅一定积极、主动配合做好五经普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运输行业主要指标变化及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省统计局服务业处、普查中心和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业务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