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到肇庆调研指导五经普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图)

  10月9—10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肇庆调研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强调要压实责任、优化措施,进一步加强全过程质量控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10月9日,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莅临怀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调研,肇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兴文,肇庆市统计局局长李禹山及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_副本.png

  调研组先后前往广东永成农牧食品有限公司、庄源肉桂特色产业村、广东丽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肇庆全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产业和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广宁县五和镇和怀集县蓝钟镇、冷坑镇人民政府开展五经普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调研,通过查看资料、检查台账等方式,围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解决思路举措进行了交流讨论。

  调研期间,杨新洪对肇庆市五经普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以“三量”对经济普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摸清存量。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开展好投入产出调查,全面调查第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切实摸清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精准摸清家底存量,充分发挥好统计的测量仪和风向标作用。二是清查总量。要严格执行地毯式清查,扫街扫楼扫空间,充分利用行业主管部门数据,结合信息化手段进行数据比对、审核,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开展查遗补漏,确保清查数据登记不重不漏。三是抓好质量。加强数据质量把控,在清查数据上报期间做到随报随审,发现有问题的数据及时进行退回修正。做好清查数据编码工作,准确划分各调查对象的行业类别。加强清查数据质量控制,切实把好数据质量关。

  肇庆市府办二级巡视员陈汉华,市统计局局长和广宁县、怀集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