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加强统计交流合作 助力湾区创新发展——省局举办第四期‘广东统计论坛’”

  11月29日下午,2023年的第四期“广东统计论坛”顺利收官。论坛以“加强统计交流合作 助力湾区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和深圳、佛山、中山、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统计局的5位嘉宾上台作交流发言。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统计学会会长杨新洪主持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李珠桥、张锦平,二级巡视员陆小环、黄俊彪,各处(室、中心)干部职工共68人参加活动。

011A6997_副本.jpg

  论坛首先由深圳市统计局综合处处长以《办好粤港澳大湾区统计论坛 为广东“7+n”统计改革创新增光添彩》为主题发言,介绍首届和第二届大湾区统计论坛的重要意义及成果。

  随后,佛山市统计局局长、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统计局副局长、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经济统计局统计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统计师等嘉宾,分别作题为《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统计论坛暨“岭南杯”统计文学征文揭晓会活动策划方案》《“一地两统 结果双用”统计工作创新进展》《数据“上云端” 统计“接地气”——从基层角度看统计革新》《文学熏陶下的统计人生路》的专题发言。现场气氛轻松活泼,互动非常热烈。

011A7002_副本.jpg

  杨新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期论坛比较特别,是2023年度收官的一期,也是大湾区统计工作者深度交流的一期,并明确了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统计论坛与第三届统计文学征文姐妹篇主题。一是收获了国际视野的统计交流合作。前面两位嘉宾对首届和第二届大湾区统计论坛作了回顾总结,对明年第三届大湾区统计论坛做了规划。广东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广东的改革创新要与国际接轨,因此确定第三届大湾区统计论坛的主题为“国际视野的统计方法创新与测度”。二是走进适应变化的统计创新。香港和澳门的两位嘉宾分享的内容,让全体与会统计人员感受到为适应新的变化、统计变革、方法制度的创新。三是即将创造新的统计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三届岭南杯统计文学征文活动特意选取了具有主题性、广泛性、时代性、文学性的主题,确定为“我的一个统计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