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到增城区调研重点企业五经普情况 强调“三要”搞准搞实普查数据(图)

  4月8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广州市增城区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调研。

  在广州福耀玻璃有限公司、广州国显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及五经普登记情况、一季度经营和全年研判情况,听取企业发展规划和工作建议,并就客户订单及全年经济运行形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a5dac63e0c9cf918a21b17b3f6db09b_副本.jpg

  杨新洪感谢企业对五经普工作的支持和配合,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杨新洪表示,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需要每个经营主体真实、准确报送普查数据,才能真正摸清经济家底,如实反映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貌,为各级党委、政府制定经济政策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高统计法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经济普查和各项统计工作。

  杨新洪强调,搞准搞实数据是广大统计工作者第一位的职责,也是经济普查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全省各级普查机构要坚持“一沉到底”工作作风,抓好现场入户、面对面核数,沉下心思帮助普查对象理解和正确计算每个指标数值;要下足“绣花功夫”,将普查对象关心关注的问题建议和普查工作串联起来,以穿针引线的服务实效让普查对象感受到经普温度;要练就“火眼金睛”,善于为数据“找茬”,抓好易错易漏指标审核和数据间逻辑审核,推动数据应统尽统。

  调研期间,杨新洪还与增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怡辉就经济运行和经济普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广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华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