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惠州市统计信息化建设有新突破

  
  近期,惠州市统计局以被省信息产业厅确定为全省信息化建设示范单位为契机,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促使统计信息化建设不断有新发展。
  一、市、县两级统计部门均通过高性能路由器接入广域网。经过多次的上门调试,惠阳区、大亚湾区顺利接入统计广域网,标志着全市统计部门均通过高性能路由器接入广域网。
  二、全力推进县区级办公自动化建设。市统计局多次派出技术人员到县区帮助解决在办公自动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至2006年6月,惠城区、龙门县统计局已启用办公自动化系统,惠阳区统计局的办公自动系统已处于调试和试运行阶段,有望近期投入使用。
  三、加大信息化建设硬件的投入。市统计局尽力争取市财政拨付大额经费,新添置了1套小型机系统和2台高性能微机服务器,邮件、网上直报、OA等系统均迁移到新服务器,各系统运行速度得到巨大提升;新购置了5台百兆小交换机,改造、构建了科室办公室、数据处理中心和主机房的网络,增加了网络端口,提高了网络速度。
  四、加强联系与沟通,得到市信息产业局和市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获得了网通ip,构建了一条Internet冗余出口,同时为外网接入局域网提供了稳定的PPTP接口,县区统计信息网接入广域网更加稳定高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