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2006年惠州统计信息化建设取得显著进步

 

  2006年,惠州市统计信息化建设以市局被广东省信息产业厅授予信息化建设示范单位为契机,不断加大力度,全市统计信息化建设在如下两方面取得显著进步。
  一是网上直报工作取得显著进步。全市年产值5000万及以上的工业企业,从2006年8月份起通过市级联网直报统计报表;推行限额以上批发贸易企业网上直报制度,指导和帮助解决房地产企业开展全国3000家房地产联网直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使企业网上直报工作顺利进行;充分发挥国家大中型联网直报网的作用,开展工业月报和国家联网直报的并轨试点工作。试点结束后,将并轨工作推广到其他已在国家直报网申请管理帐号的乡镇和企业。
  二是县级统计部门广域网和办公自动化建设取得显著进步。2006年,惠州市全部县(区)均通过高性能路由器接入广域网。县(区)级统计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有新的发展,惠城区、博罗县、龙门县统计局正式启用办公自动化系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