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龙川县配备乡镇统计工作专用电脑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

   

    近日, 河源市龙川县政府拨出专项经费,购置25台电脑下拨给所辖的25个乡镇,作为统计工作专用电脑,解决了该县基层统计人员数据传输和文件处理难等问题,提高了统计工作效率和数据传输质量, 推动了该县统计信息化工作。
    据悉,今年国家统计局巡查组和省、市统计局执法检查组到龙川县进行检查后,指出当前随着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需求越来越高,统计调查内容越来越多,基层统计工作任务也越来越繁重,要求龙川县政府加大力度支持统计部门加强业务培训工作,改善基层统计工作办公条件,加强基层统计信息化建设,为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提供切实保障。龙川县政府克服山区财政困难,于11月15日购置了25台电脑下拨各乡镇,作为统计工作专用电脑。同时,该县统计局也新购买了办公用复印、打印、扫描一体机,大大改善了办公条件,切实提高了该县统计信息化工作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