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2007年惠州市龙门县统计信息化建设有新突破

 

  2007年,惠州市龙门县统计局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主要取得四方面的突破。
  一是工业企业网直报工作有新突破。2007年,龙门县政府办发出《关于印发龙门县实行基层统计网上直报实施方案的通知》,首先在龙门县的中心镇推行工业企业网上直报,有力地推进了统计报送方式的重大改革,提高了统计数据的时效性。
  二是统计信息网服务内容有新突破。县统计局及时更新龙门统计信息网和农普栏目资料,丰富统计信息内容,实现统计信息传递的经常化、多样化。
  三是办公自动化建设有新突破。实行科学化、无纸化办公,县统计局利用局办公自动化系统发布各种文件、通知和资料信息,极大地提高统计工作效率和节约行政成本。
  四是名录库和计算机维护工作有新突破。加强2007年名录库年报和管理工作,及时向县质监、工商等部门收集新增、变更、注销单位资料,强化名录库日常维护,为专业统计工作提供准确、完整的企业名录。同时,强化计算机日常维护,去年龙门县统计信息网再次成功升级,及时更新专业程序,确保本局计算机系统安全、正常、高效运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