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惠州市局确定2008年统计信息化建设重点

 

    2008年,惠州市统计局决定从五方面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
  第一,加强培训。包括Word排版及其高级运用、文档格式的标准表格和图片、图形的使用,Epras和VFP相关内容等培训。
  第二,加强统计数据库建设。以sql server 2005为平台,以国民经济指标体系为依据,建立专业报表数据库(定报、年报、普查、基本单位数据库),为保存历史数据及数据挖掘做好准备。
  第三,加强统计网站建设。一是《惠州经济动态》增加按指标时间序列查询模式,《惠州统计年鉴》统—使用数据库管理模式,建立惠州统计年鉴数据库;增加检索查询模块等内容。二是惠州统计决策网改版。以 sql server 2005数据库为后台改进数据组织形式。三是完善“OA”功能。以统计数据库建设为基础,加入数据分布模块等功能。
  第四,加强网络及安全建设。一是内网VLAN规划实施,每科室设置一个vlan,减少网络风暴发生。二是网络防病毒布置实施,试用瑞星、金山及趋势防病毒软件。三是将龙门县统计局广域网接入改造。
  第五,加强惠州市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后期数据开发工作。一是公报数据整理;二是完成apras for unix版式本的布署;三是配合业务人员做好数据汇总,完成资料出版任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