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惠州惠城区统计信息化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近日,在惠州市惠城区统计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惠城区统计局被安排作经验交流,信息化建设得到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惠城区统计局始终坚持把统计信息化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在业务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措,确保信息化建设所需经费足额到位,统计信息化建设取得长足的进步:一是自主开发了统计信息发布平台——惠城区统计信息网;二是企业网上直报工作实现“三个100%”,年产值4000万元及以上的224家工业企业网上直报率达100%,104家限上批零住宿餐饮企业和5家房地产重点企业现联网直报率达到100%;三是启用OA办公自动化系统,办公的科学化、正规化向前迈进一大步,为无纸化办公创造了条件;四是数据库管理取得新进展。
    目前,惠城区统计局网络化服务正成为统计部门提供优质服务的主要方式。惠城区统计局因此先后被区委、区政府评为全区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和惠城区“村村(居委会)通信息”工程建设先进集体。在2007年全区网站评估中,惠城区统计信息网获综合评价第三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