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惠州“四更新”加快统计信息化步伐

 

  统计信息化程度直接影响着统计效率、数据质量的提高,2008年,惠州市统计局以“四更新”措施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步伐,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更新改版统计信息网站,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全力组织信息技术业务骨干对旧版“惠州统计信息网”进行版面结构调整,做到布局更合理,版面更新颖,色彩更协调;增加了统计互动功能,将群众来信自动转入OA系统,及时受理群众咨询,充分发挥统计职能。通过移植市局网站发布系统和开发月报数据发布模块,协助县统计局建设县级统计信息网。
  二是更新安全软件,确保网络安全。分别试用北信源、趋势网络防病毒等安全软件,对全局全部电脑进行安全软件更新,阻止大规模爆发的木马及病毒侵害,有效防范网络病毒入侵。
  三是更新打印设备,改善办公环境。对全局专业科室打印设备进行更新改造,重新合理布设网络线路,将其接入单位局域网中,大力改善网络办公条件,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更新架设数据处理环境,促进经济普查顺利开展。市局专业人员在全省经济普查清查正式程序培训后,全力组织架设好市级数据处理环境,并根据普查进度安排,对市、县两级数据处理及业务骨干进行了相关培训,指导各县、区地开展清查数据处理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