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省局部署统计信息系统建设基本情况调查

  

    2011年5月17-18日,广东省统计局在韶关市乳源县召开2010年全省统计信息系统建设基本情况调查工作会议。省统计局副局长彭启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乳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建华到会致辞。
  彭启鹏传达了2011年全国统计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统计信息化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后几年全省统计信息化建设的工作目标。彭启鹏强调,为配合基本单位名录库、企业一套表制度、数据采集处理软件系统和联网直报系统等四大工程建设的全面实施,要大力推进全省统计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加快省局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扩建全省统计业务网络,加强统计信息安全和数据保密工作,建立规范统一的统计门户网站,同时做好全省“十二五”统计信息化建设规划和相关建设项目立项工作。今年全省统计信息化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级统计部门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会议邀请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规划处处长任全忠讲解了国家统计信息系统建设基本情况调查工作方案,分析了全国统计信息化建设的现状,介绍了国家统计局“十二五”统计信息化建设规划的主要思路和相关建设项目的主要内容。各市统计局信息化工作负责人结合各地实际,围绕四大工程建设的工作要求以及“十二五”统计信息化建设规划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对5月20日开通的全省统计业务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部署,并进行了系统管理和运维操作的技术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