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省局在全国统计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图)

  

    2012年4月21-23日,2012年全国统计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重庆市召开。会上,广东省统计局副局长彭启鹏作了题为《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奋力推进“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的发言,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广东省各级统计部门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局的总体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克服困难,扎实推进“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的工作经验。
  近年来,广东省统计局深刻认识全面实施“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深化统计改革的重要性与艰巨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力求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首先,建立了完备高效的组织领导机构和管理制度。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建立覆盖全省的工作网络,为全省顺利实施“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与制度保障。其次,认真充分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深入调研、科学论证,认真开展“企业一套表”应用系统的选型工作;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工作要求,紧扣“四大工程”建设需要,认真做好统计信息化工程规划与建设工作,完成了中心机房、数据库服务器、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联网直报系统、CA认证系统等项目的建设;积极开展全省统计“四大工程”建设试点;强化业务技术工作的指导与培训,确保国家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这些都为全面实施“企业一套表”奠定了良好基础。第三,严格管理、依法统计。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四条红线”;采用有效技术监管手段,加强工作管理和业务指导。全省统计联网直报工作进展顺利,按照国家统计局的工作要求完成了2011年年报、2012年2月和3月定报的联网直报工作,省级节点统计联网直报系统运行平稳、网络顺畅,“四大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