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汕尾市局“三个强化”提高统计信息化保障水平


 
    今年以来,汕尾市统计局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加强对计算机的使用和管理,不断提高统计信息化网络安全级别,有力地促进了全局统计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一是强化机制保障。建立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机制,明确了信息安全主管领导和信息管理安全员,保证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责任到人,渠道畅通。进一步规范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计算机网络运行管理及安全保密制度》和《计算机软件使用管理办法》等制度,对数据、资料和信息安全管理、信息化工作管理、计算机及相关设备资产和维护维修管理、网络安全管理、机房管理、网站内容管理、网站维护责任等各方面都作了详细规定。
    二是强化监控管理。实行“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管理模式,切实做到“涉密计算机不上网,上网计算机不涉密”:对个人办公计算机和服务器系统使用人实行实名管理;对所有个人电脑和服务器安装正版操作系统、杀毒软件和办公软件;禁止安装来历不明的系统、应用、游戏等软件;禁止在涉密计算机与非涉密计算机之间交叉使用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禁止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将公共信息网络上的数据拷贝到涉密计算机系统。
    三是强化意识防范。把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内容,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网络管理人员提高思想认识。组织人员参加网络和安全知识及应用技术培训,普及网络和信息安全及计算机病毒防治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计算机应用水平,使信息化更好地服务于统计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