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东莞建立基层统计调查信息化负责人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莞强化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的“六个思路六个设想”,推动统计“四大工程”建设顺利实施,6月18日,市统计局和东莞调查队联合发文建立基层统计调查信息化负责人制度,进一步加强统计调查信息化建设。
   一是要求各镇街、园区管委会指定一名统计调查信息化负责人,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统计调查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
   二是要求统计调查信息化负责人必须具备较强的信息化技术知识和技能,全面负责本辖区内的统计信息化规划、技术保障、统计数据库建设及数据开发利用等工作。
   三是制定《基层统计调查信息化负责人主要日常工作规范》,明确了对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系统的管理,辅导和培训本辖区内统计人员使用“四大工程”相关系统和各种统计调查信息化系统,解决统计人员遇到的技术问题。
   四是建立镇街、园区管委会统计调查信息化负责人QQ群,加强日常工作沟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