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江门市局开展信息化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为做好党的“十八大”前后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及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统计系统信息安全及网络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9月18-21日,江门市统计局副局长崔忠波率领统计信息化管理科有关人员赴各地开展统计系统信息化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各区(县级市)统计信息化机构、人员情况;二是统计网络带宽、网络设备、网络结构等;三是VPN接入统计内网使用情况;四是统计网站及统计网络安全保障措施。调研工作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现场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组在各各区(县级市)进行了视频会议系统软终端系列测试,并到开平市三埠街道办事处进行利用软终端将视频会议系统延伸到镇街一级的实地测试。

  通过这次调研,市统计局基本掌握了全市统计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找出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各地对统计信息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市统计局将出台加强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及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意见以及相关网络安全制度和使用规范等一系列文件,为顺利推进“四大工程”工作提供坚实的信息化安全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