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省局举办OA系统技术培训班

  根据广东省政府软件正版化工作要求,今年6月份广东省统计局完成了与金山WPS Office配套的办公自动化系统(以下简称OA系统)改造工作,并对OA系统功能做了进一步的完善。在近半年的实践过程中,出现了不熟悉系统新增功能、不能按照信息安全要求正确操作等问题。为此,省统计局于11月23日专门举办了一期OA系统技术培训班,局机关各处、室、中心、所的OA系统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为了做好此次技术培训,有针对性解决存在的问题,局数据中心在培训前广泛收集工作人员在OA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将问题进行了分类整理,编写了针对性的培训教材。培训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OA系统的体系结构和主要功能;二是局机关发文、函件和便笺等三类公文的处理要求和操作技巧;三是讲解常见问题及其解决办法。由于采取实操演示和现场解答相结合方式进行培训,不仅使参训人员掌握了正确的操作方法,还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数据中心根据培训内容整理出操作文档,链接在OA系统登陆首页,供工作人员随时下载查阅。

    据悉,自2000年以来,省统计局利用OA系统进行局机关公文处理与日常事务的规范化管理,全面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