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广东积极推进全省统计网站群建设

   为了顺应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统计的形势要求,广东省统计局根据统计改革和发展的需要,积极有序地推进全省统计网站群建设,力争将统计网站建成统计部门在互联网上的服务窗口和宣传窗口,充分发挥统计网站在统计服务上的积极作用。

    一是深入开展需求分析。在广泛开展需求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确定了“统一平台、规范管理、信息共享”的工作目标,致力于建立全省统一的网站管理平台,规范全省各级统计网站建设,构建广东省统计网站群,实现网站规范化管理和网站信息充分共享。同时,根据工作目标,制定了满足全省各级统计部门网站建设需求的工作方案。

    二是制定网站建设方案。组织全省21个地市统计网站管理员对网站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功能及性能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验证和完善统计网站建设工作方案。

    三是升级网站管理系统。采购了网站管理、网上办事、政民互动和政府信息公开等所需的应用软件及相关的技术服务。制定了项目实施工作计划,按期完成省级网站管理系统升级,使之具备对全省各级统计网站实施统一管理的功能;对省统计局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开通了网上办事大厅,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功能,增加了政民互动等栏目。

    四是广泛开展业务培训。结合升级后的统计网站管理系统,对网站信息的采集、编辑和发布等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帮助各地市和局机关各处室信息员学习掌握最新版本的网站管理系统。

    五是加强网站管理制度建设。在广泛征询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广东省统计网站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统计网站的建设与管理。

    目前,省统计局正在积极稳步地推进各地市和各处室网站的规范化建设。按照计划,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局机关20个处室内部网站的改造工作,年底前完成各地市共42个内外统计网站的改造工作,初步构建统一规范的广东省统计网站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