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云浮局拟从五方面推进2013年统计信息化建设

  为提高统计信息化工作水平,云浮统计局拟从五个方面着手,全力推进2013年全市统计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以任务带建设,以应用促发展,全面实现企业与县、市、省、国家统计信息网的互联互通。 

  二是加强对网络的维护和管理,确保网络安全、高速、稳定运行,确保统计数据传输畅通,为全市统计工作正常开展提供网络平台和技术保障。 

  三是进一步加强统计信息网站建设,改进栏目设计,增加信息内容,拓展网站功能,提高信息上网时效,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统计信息服务,将统计网站打造成对外信息发布的主要窗口和内部工作的交流平台。

  四是采取多种途径和方式提高统计人员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使各专业统计人员能熟练地操作WINDOWS平台及网络,并处理好各自专业的数据处理等计算机操作。另外,还要加强县(市、区)统计员计算机操作技术的培训。 

  五是强化服务,做好技术支持,全力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各项普查的数据处理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