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广东省统计联网直报系统服务器和负载均衡设备项目竣工验收

  5月15日,广东省统计局召开广东省统计联网直报系统服务器和负载均衡设备项目竣工验收会议。来自省信息中心、省发展改革委和省财政厅的信息化专家,以及省统计局、承建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验收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项目文档,听取了建设单位项目情况介绍、承建单位施工报告、监理单位监理审查报告和用户使用意见,并到省统计局数据中心机房现场查验了统计联网直报系统相关设备。经过质询和讨论后,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文档资料规范、完整,符合验收要求,项目建设符合招标文件的要求和合同约定内容,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广东省统计联网直报系统服务器和负载均衡设备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全省统计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重大的工作成果,现代信息技术在统计工作的应用取得了新的进展。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国家统计联网直报系统省级分节点建设的工作要求和技术标准,广东省统计局深入分析了全省统计联网直报工作需求,认真研究了目前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从广东实际需求出发,制定了以高性能PC服务器集群为数据库服务器的统计联网直报系统建设方案,采购了相应的PC服务器和负载均衡设备。在完成设备安装、系统集成和调试等工作后,对相关设备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系统测试和性能优化工作。经过7个多月的实际使用,监控数据显示联网直报系统运行平稳、性能高效,有力地保障了全省7万多家联网直报企业的业务处理,也为今后在统计联网直报系统上开展更多的统计调查提供了扩展空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