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信息工程建设

信息工程建设

 

省局举办统计联网直报系统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对统计联网直报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全省统计数据质量,5月31日,广东省统计局通过网络视频会议进行全省“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系统操作培训。省统计局与各地级以上市相关专业人员共290余人分别在省主会场和各市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为使培训工作更具针对性,切实有效地解决各级统计人员在统计联网直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省统计局数据中心在培训之前,专门向各级统计人员征询联网直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根据各级专业人员对统计联网直报企业实时监管的工作需求,编排了培训内容,并采取技术讲解和实操演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解了“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系统的功能,对联网直报企业实施监管的操作方法,以及如何使用临时汇总功能定制专业汇总表。同时,还解答了各级统计机构和联网直报企业在使用联网直报系统期间遇到的各种典型问题。

  据悉,为使全省各级专业人员及时、熟练地掌握统计联网直报系统操作,切实有效地监管本辖区企业的联网直报工作,省统计局建立了定期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的制度,将每个月定期举办一期网络视频会议,加强各级统计人员业务交流,及时解决各级统计人员的业务问题。





 

相关链接: